close

今天去樓上幫財務的副理處理網路問題,我依舊稟持著一貫安靜、有禮的態度來做事。
(沒辦法,我就是不懂得如何哈拉與人縮短距離,難怪會成為好人集團的當然成員,唉...)

在處理的過程中,副理先打開了話匣子

『你歌唱得很好唷』

我嚇了一跳,咱們素昧平生,今天還是第一次見到財務的副理說...
『副理怎麼知道?』

『去年的歌唱比賽啊,我和財務的同事都在討論你應該會入圍的說』

我心中OS「不會吧,都半年這麼久了,副理還會記得喔?」

『沒啦,我唱歌都比較隨性,沒什麼講究技巧。妳們財務不是有人得名嗎?』

『有嗎?啊...對厚,有一個妹妹得第三名』

『況且機場貨運部門的高手很多,拼他們不過,而且又活潑有趣很會帶氣氛』

『你是說唱「揚帆」的那個啊?的確,那麼多人都唱男女感情的歌,聽久了難免沈悶。這個比較有活力,讓大家耳目一新,蠻不錯的』


因為問題不難,三兩下就處理好向副理告退。


回來的路上在想,當主管不愧是當主管的,我只不過是公司這麼多部門這麼多員工裡,一個資歷不到兩年且名不經傳的小嘍囉。


只有在去年這個歌唱比賽小小露臉一下,一個不同部門的副理就能把我記住到現在。


我相信她稱讚我歌唱得好,應有一大部分是客套的恭維之詞。


不過能記住一個人的特點並加以讚揚,我想這正是一個成功主管的厲害之處。

後來又想到幾個禮拜前,在中壢火車站巧遇一個見過但不認識的總務前輩,也是被他誇說歌唱得很好,
並學我哼了一段那首我比賽唱的歌,還開玩笑的說下次總務唱歌要找我去。

看來以後不能自以為菜,前面有正工、專工擋,就以為很多事因為事不關己,能比較不在意。

因為自己做過的事,人家都看在眼裡、留在心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