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著人氣即將邁向 1 萬大關,明明是一個沒啥更新的網誌,真的不瞭解這人氣是

從何而來?而且剛逛完好友的部落格之後,更是感到自慚形穢!人家寫得這麼有

深度、有內涵,而我好像從沒寫過能發人省思的一段話來,真是汗顏!

正好即將上內訓課程 Practical Completed Staff Work ,所以把之前剛進公

司職前訓練 Completed Staff Work 的心得拿出來炒冷飯一下,算是個溫習 =.="

雖然很制式、八股,就像寫作文考試似的,不過難得出於自己手筆的文章還稍微

看起來有那麼一點內容,那就加減看一下吧...

(好啦,別打我...會想辦法消除腦袋空空的狀態,盡量寫一些有內容的咚咚上來摟~~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在現今e時代的職場上,工作已不再是單純的埋首苦幹、做好份內工作或努力打

拼就會有所成就,而是抱持著一個正面積極的心態去處理工作,再以溝通協調的

方式與人共事,認真負責的作為來面對長官等等不同以往的職場EQ。也就是要在

工作中得到樂趣、尊嚴與成長,而不單單是為了生活而工作,為了金錢而工作,

或為了工作而工作而已。


首先,要問自己的是:我是不是對這份工作抱持著熱誠的心態?面對這個問題,

要先確認自己是否認同這個公司、這份工作,是否願意隨著公司的理想願景一起

奮鬥打拼。在得到正面的答案之後,工作上才會有衝勁每天都有迎接新挑戰的心

情,而不會每天都是死板板的例行公事,或三心兩意隨時想要離職或跳槽。其次

,我是否對這工作做好準備?也就是說,我是否瞭解工作內容?是否知悉工作所

需的知識或技能?當需要我表現時,我是否能將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來?這些就

是對自己的工作做好準備,不論何時都能經得起別人的檢驗。


在人與人之間則重視溝通與協調,上司與部屬之間也是一樣,溝通不良容易導致

工作的延誤,或下屬完成的工作績效沒有達到上司的要求,或是完成的結果與預

期的方向根本不對,這些都是事前沒有經過良好的溝通所造成的後遺症。在互動

的過程中,應多傾聽對方的想法或實際作法,並設身處地地去深入討論,如此才

會減少雙方之間思想上的差距,進而減少雙方對工作進程及結果上的認知差異,

不至於事後才來檢討及『補洞』。


最重要的,在工作中我是否掌握要領、方法,是否知道問題的核心,是否知道解

決的方法,這些才是完成工作的主要關鍵,如果沒有這些技能說再多也是枉然。

所以我們應該要知道工作的目標,分析工作的解決方案,依各種主客觀的因素,

選擇可行的方法去執行,並作詳細之記錄與評價作為往後追求進步的基礎。


聖經上說:『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』。工作上也是如此,你可以用各種態

度及方法來完成工作。在工作態度上,你可能是孤傲自大的獨行俠;在工作方法

上,你可能墨守成規不知變通。或許這樣你還是能完成工作,但相信你的貢獻絕

對不會比一個有熱誠、溝通良好、思考問題、分析問題、機巧變通、有步驟、有

方法的員工來得全面,也不會為企業帶來持續進步的動力。所以我們應以『成為

企業中有價值、有貢獻的員工』來作為努力的方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